白天打工赚钱、晚上做独游,开发者集体吐槽:这日子真有点绷不住!

【GameLook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GameLook报道/都说独立游戏是行业的创意之源,但在越来越卷的市场状态下,独立游戏想要出头变得越来越难。之前那些年,像《星露谷物语》那些用多年的业余时间做游戏研发,然后憋出大爆款的故事,也变得越来越少。

那么,在全职工作的同时能不能做独立游戏研发,怎样做才行得通呢?

在海外市场,做独立游戏是很多游戏开发者和爱好者都乐意尝试的事情,因此,一名同行在发帖提出了这个问题之后,很多不同经历的开发者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我们不妨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图片来源:Pixabay

“要成功,先发疯”:做伟大的事需要牺牲

一位开发者发帖求助称,自己是一名利用业余时间做独立游戏的软件工程师,在8小时的工作和家庭事务之后,脑子都是麻木的。但在做独游研发的时候,它大多数都是坐在电脑前摆弄半小时的游戏引擎,然后关电脑休息,“按照这个速度,我感觉永远完不成任何事情,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从事商业3A游戏研发的网友dinierCZ认为,要做一个伟大的游戏,个人牺牲是不可避免的。他甚至每天有16个小时都要面对UE引擎:白天做3A游戏研发,晚上做自己的独立游戏研发,周末的时候投入时间更多。

这样做的代价就是牺牲了社交生活,人际关系也出现了几次问题,每一分钟业余时间都用到了游戏上。“我放弃了自己其他的计划,比如健身、BJJ、整体的健康。没有约会、没有串门儿、没有烹饪,只有买食物才能更有效率,我的脑海里满是独立游戏项目。”

当游戏有了成功苗头的时候,情况会更糟糕,因为你有了更多的责任和负担,在游戏里留下的任何bug都会导致更高的资金投入和更大的损失。但他认为,做出伟大的事需要牺牲,你不得不牺牲一些东西,没有其他办法。

在投入大量财力和精力的同时,开发者还要对选择做的游戏非常谨慎,因为你会成为项目的一部分。“我上一款游戏是关于密室的,我想我是在表达一种身处幕后的感觉。但相反,我的生活变成了密室,下次我会做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游戏,没有别的任何东西。”

不过,也有开发者提醒,独立游戏成功是有幸存者偏差的,很多破釜沉舟的开发者都失败了,而且会因此感到后悔。

这位同行说,“我就是其中之一,以这种方式牺牲了30多岁很多的时间,在3A游戏研发的岗位上工作,下班后和周末接着辛苦工作,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10美元的丰厚回报。那还是独立游戏大电影时代,所以比现在更容易回本。事后看来,失败的原因很明显,即使我做了不同的事情,也不能保证成功。”

图片来源:Pixabay

他最后补充说,失去了社交生活或者对那个时间的回忆是令人后悔的,但如果赚了100万美元,那肯定不会后悔,“你必须自己决定是否值得冒这个险,而且你的牺牲并不一定能保证成功。”

正确看待独立游戏研发,合理控制时间才能长期做下去

不过,如果有了家庭和孩子,更多的同行还是建议最好还是选择牺牲游戏,严格控制投入的时间。

有开发者说,如果没有突然的幸运假期或者周末做的游戏突然成为了独立游戏大作,那就要接受一个现实:即尝试在业余时间成为一名游戏开发者,梦想着有朝一日它能带来回报,可能会导致很多的疲惫和沮丧。

这位同行建议,如果是有孩子,那么做的游戏只要让你和你爱的人开心就够了,尽可能多地去做,如果从来没有赚到钱,就不会对投入那点时间感到后悔。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爸爸经常给我们做一些小游戏玩。有谜语和线索的藏宝图,甚至是一个用Basic编写的简单的PC游戏。作为一名游戏开发者,他从来没兴趣把项目做大,他只是想给我们带来一些快乐,他做到了,而且做的很漂亮。”

还有人认为,即便是要牺牲,连续多年每天工作16个小时的代价还是太大了。

“我相信平衡状态下,每周投入20个小时在你的个人项目中更可持续也更容易管理。这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但不会到你50几岁,然后后悔浪费了你的生命。也更容易失去动力和沮丧,归根结底,身心健康是最宝贵的。”

因此,他建议,要么在早上做游戏研发,要么想办法欺骗你的大脑进行自我重置。小睡一会儿可能会奏效,或者只是洗个澡,然后喝杯咖啡,这会让你感觉一天又开始了。

有些开发者则是选择周末做独立游戏研发,因为那时候的业余时间更多一些,但如果有家庭和孩子,则另当别论。

图片来源:Pixabay

一位名为Limp-Riskit的网友表示,不要为了激情项目而牺牲家庭时间或健康,而是要认清现实,对自己坦诚。“全职开发者、孩子们、老婆。所有这些占据了我大部分时间。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很难想去做一个爱好项目,更不用说像游戏研发这样繁重的事情了。”

相反,他并没有直接尝试做一款游戏,而是花一些时间来实现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学习tilemaps或帧动画(sprite animation),或许是做一个对话系统。这些现在的总和还不是一款游戏,但却可以满足在闲暇时间做一些东西的愿望。

“有些人会告诉你要努力工作,腾出时间。事实上,你会在其他地方为此付出代价,可能是你的孩子错过了几个晚上的故事时间,你的妻子失去了约会之夜,甚至失去了你自己的理智,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为了我的工作而这么做,所以我也不会为了爱好而这么做。”

另一些同行认为,每天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你有一个全职工作,而且还成为了一个家长,那就应该评估一下自己的优先级,看是否想要同时做第三个非常耗时间的事情。即便做游戏对你很重要,也应该慢慢来,从小处着手,做一些自己能够交付的东西。

“很多沉迷于‘成就’的人认为你有必要付出一切去做一个听起来有趣的项目。但这些人很少有人取得任何成功,你真的想赌一辈子吗?所以,第一步:照顾好自己;第二步:在意你最重要的责任,比如工作和成为家长;第三步:在不牺牲前两步的情况下尽你所能。还有,如果不能,考虑减少工作时间。”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gamelook.com.cn/2024/07/548886

关注微信